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08年高招录取结束 共录新生5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0:4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经过40天的紧张工作,200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昨日结束。在全国招生规模增幅减缓的背景下,今年全国各高校依然加大对我省的倾斜力度,在我省共录取新生51.3万人,扩招数超过1万,其中本科一批扩招1240人。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考生达到98.8万人,设置考场3万多个,考务人员10万人,在我省招生院校1927个,招生来源总计划50.3万人(本科21万人、专科29.3万人)。招生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种背景下,全省高考录取工作平安顺利,没有发生违规违纪招生事件,没有发生工作和安全责任事故。

  多方努力增加招生计划

  省招办主任杨智磊说,为给河南考生争取更多的升学机会,孔玉芳副省长带领省教育厅、省招办进京向教育部汇报工作,争取国家政策和计划的支持;召开驻京高校座谈会,推介河南生源。

  此外,今年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和新增加的招生计划全部公开征集志愿,总共征集志愿达到20次,有40000名考生通过征集志愿得以录取。适时启动高分保护机制,解决了157名高分落选考生录取问题。

  专科还有一次补录机会

  杨智磊昨日提醒考生,9月下旬,专科还有一次补录机会,包括提前批的公安、司法类专科,体育、艺术专科,对口升学专科和高职高专一、二批学校,凡高考成绩达到规定分数要求,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考生,都可补报有补录计划的学校志愿。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不得换录,也不得参加补录。

  他表示,招生部门将继续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妥善解决录取遗留问题。对于非考生本人因素造成的不正常录取或落选而产生的遗留问题,本着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发现一起,解决一起。

  不准扣押录取通知书

  杨智磊表示,各招生学校、各地教育部门要建立绿色通道,督促和帮助已录取学生报到入学。同时,采取切实措施,防范扣押录取通知书等问题的发生。

  发放已录取考生纸介质档案时,要通过河南高招在线核实录取情况,并查验考生准考证、身份证。未被录取的考生,手续不完备的考生,不得发给纸介质档案。

  继续严打非法招生行为

  录取结束后,一些中介机构和个人往往会利用考生求学心切的心理,利用制造、贩卖假录取通知书等手段进行诈骗活动,为此,省打击考试诈骗招生活动办公室将继续对招生诈骗活动保持严打态势。

  省招办再次重申:任何院校招生都必须经过省招办进行网上录取。凡绕过各级招生部门擅自组织生源、不经省招办录取的,教育部一律不予承认,不进行学籍电子注册。那些所谓的院校招生人员到市、县组织生源,声称拿钱就可以上大学,网上办理手续等,纯属诈骗行径。

  107名考生因不诚信被退档

  省招办主任杨智磊给考生提了两个忠告。

  首先,考生选择复读要慎之又慎。预计明年乃至今后几年,我省高考人数仍将居高不下,升学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而根据经验,复读生来年高考成绩下降的大有人在。

  其次,被高校录取后应去报到,不报到既浪费了招生计划,也是对其他达到录取标准而未被录取考生权益的一种侵害。今年就有107名考生因为去年被录取不报到,而被高校退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