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起湖南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不达标将限制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6:5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南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实施细则》,省教育厅将对经过评估的“暂缓通过”院校,适当核减其招生计划,若第二次评估仍未通过,将采取暂缓安排招生计划、暂停申报省级重点项目等措施,促进其尽快达到人才培养基本要求。

  省教育厅表示,2008年,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按照新评估方案进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试点),其他接受评估的院校按照原评估方案进行评估。自2009年起,所有高职院校按照新评估方案进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尚未进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院校,自有毕业生起至有3届毕业生前原则上必须接受一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此后每5年须接受一次评估。申请评估院校必须达到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的有关要求。

  评估结论分为“通过”和“暂缓通过”。对暂缓通过的院校,在一年内必须进行再次评估,省教育厅同时适当核减其招生计划;若第二次评估仍未通过,省教育厅将采取暂缓安排招生计划、暂停申报省级重点项目等措施,促进其尽快达到人才培养基本要求。评估结论由省教育厅向社会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