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山东高考录取工作结束录取率达6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0:08   舜网-济南时报

  2008年,我省普通高考录取率为65%,平均每10名考生中就有6.5人能上大学。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省共录取考生507580人(含对口高职18117人),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圆满完成。

  从录取结果看,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考生507580人(含对口高职18117人)。本科录取222400人,专科录取285180人,分别比计划数多录取24163人和44952人。本科录取考生中,文科40373人,理科133238人,艺术文37019人,艺术理7080人,体育3336人。对口高职录取1354人。专科录取考生中,文科 100911人,理科153834人,艺术文11301人,艺术理1924人,体育447人。对口高职录取16763人。

  省招考院介绍,我省今年本科的录取率为28%,本专科录取率是65%,与去年相比略有提高。因为我省生源质量好,省外高校本、专科计划在我省的计划增多,为我省考生提供了更多的录取机会。

  今年招生录取严格按照已公布计划进行,我省增加的招生计划主要是外省没有分配到各省的艺术类计划,还有一部分是院校的预留计划。

  同时,今年是中外合作办学第二年实施与普通文理同批次录取,我省的录取情况基本和去年持平,我省根据不同学校、不同生源进行了适当的降分录取。

  今年是我省实行新课程改革后的第二年高考,除小语种和英语听力试题外的所有科目的试题均由我省自行命制。我省专科补录将在6所院校试点实施注册录取,9月15日至16日,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到户口所在县区招生办重新填报志愿,注册录取院校报名时间为9月15日至21日。办理注册录取院校录取时间为9月23日,征求志愿院校录取时间为9月24日至28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