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高考“优秀生抢夺战”今年最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1: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21日讯(记者尹玉涛)由于山东的生源多基础好、考生素质较高,所以每年高考的高分生都是各名牌院校的“抢夺对象”。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优秀生抢夺战”显得更加激烈,不仅北大、清华、北师大等传统名校“高热度”参与,来自香港、澳门的名校也纷纷来山东拉生源。其间,为了抢得先机,有的院校推出含金量十足的奖学金政策,有的院校则打出“山东老乡”的感情牌。

  提前10天抢滩山东,清华“重金”出击

  6月15日,虽然离我省公布高考成绩还有10天的时间,但清华大学已经开始部署山东招生工作。

  据该校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孟芊介绍,从2008年8月起,清华大学将大幅提高对特困生的资助力度,所有考入清华大学的本科特困生,每年获得的各类资助总额将由原来的6500元增加到11000元,相当于免费读大学。此外,新生奖学金金额大幅提高,最高额度从去年的2万元提高到4万元,这意味着高考第一名可拿到4万元奖学金。

  引爆“尖子生抢夺战”,北大奖学金提到5万

  清华大学抢滩山东后,与其在高分生源竞争上势均力敌的北京大学也开始“进攻”山东这个生源大省。其间,北大山东招生组陆续进驻山东,并通过各种方式尽可能争取我省的高分优秀生。

  为了在尖子生竞争中胜出,北大今年的新生奖学金也较去年有了非常大的改变,被录取新生的综合素质成为学校重点考察的内容。该校决定,将最高奖学金从2万元提高到5万元。但今年奖学金的发放依据不再是高考成绩,而需要学生进行申请,批准时学校将考虑学生的综合素质,高考第一名不一定能获奖学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