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32万人考上大学高考录取率达6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5: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记者 徐媛)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湖南省今年高招共计录取新生321023人,录取率为60%,比去年提高了4.5个百分点,其中本科录取率为26.6%。这是自2006年国家适度控制招生规模以来,湖南录取率首度回升到60%。

  本科录取人数增加1.3万

  今年已录新生中本科142016人,专科179007人;文科类134143人(含文科艺术27119人、文科体育1421人),理科类168406人(含理科艺术3572人、理科体育2829人),职高类18474人。此外,全国普通高校在湘特殊类型招生录取2265人,其中保送生147人。从录取结果来看,仅本科录取人数就比去年增加了1.3万人,本科录取率比去年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本科一批在湘共追加招生计划1563名。

  考生被录取后不能改录

  根据湖南省招生政策规定:考生的志愿一经本人确认,一律不得更改;已被高校正式录取的新生,一律不准改录。这就是通常所说的“两不改”的铁规定。

  按照“两不改”规定,在操作程序上无法将已录取考生“退档”或“改录”。

  高招录取结束,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要认真鉴别真伪,不要把高校招收的自考、成人教育和各类培训班的录取通知书当成普通高仕c掏螘78s懒仙rsB校录取通知书。

  此外,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录取的学校报到。一些考生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录到满意的学校或专业,准备复读。尽管放弃就读对明年参加高考没有影响,但建议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作出判断和选择。

  9月22日高职专科补录

  今年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本科层次不安排补录,考虑到高职专科层次录取新生的到校率问题,我省将于9月下旬组织高职专科层次补录。参加高职专科层次补录的考生要在9月22日通过网上填报补录志愿。

  据悉,今年的高职专科仍将实行“不点录”等政策,按补录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所以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相信“花钱买指标”等谎言,以免上当受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