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地理老教师助穷学生考上北京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0: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乔显佳

  本报济南8月25日讯“你考上哪儿?”“清华。”“噢,不错,俺那个考了北大”……

  这是25日发生在本报“利群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外的一段对话。率先提问的是陪“阳光学子”肖仁玉前来的临沂市沂水县爱心老人孙吉祥,回答的则是刚刚考上清华大学的聊城冠县学子贾萌。一老一少,一问一答,相映成趣。

  据孙吉祥老人讲,他是沂水一中教地理的老教师。近年来,帮助了好几位像肖仁玉一样的有志学生。老人管他们吃饭,有时还出资为他们交学费,解决生活花销。除此之外,还到处求人,动用私人关系为穷学生们减免学费,解决生活负担等。曾有一次,老人将在县广播局当领导的老同学拉到肖仁玉家中,进行“现身说法” ,老同学的结论是“ 整个家当也不值几千元”,但学习成绩却是异样的好。于是当即决定施以援手。正是在众人的帮助下,肖仁玉最终没有放弃学业,考上令人艳羡的名校北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