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活需要花费多少钱之男女生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1:1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眼看着要进入9月了,许多大学都陆续开始新生报名,于是在各大校园的论坛里,热门帖几乎都是新生在问东问西,大到一个月究竟要花多少钱,小到要不要带着闹钟去上学。

  昨天,记者找到几位已经在大学生活两三年的学生,他们以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算了笔开销账。

  男生版

  1000元凑合着过

  “自己理财也是一门学问。”浙大06级学生许雪斌统计了自己一个月开销,得出结论:1000元对男生而言就是凑合着过。

  许雪斌说,大一刚开学那段时间花费特别大,要买生活用品、要联系高中同学打电话,而且都是长途,再加上吃饭,刚开学的两三个月,每月1000元肯定不够用。

  度过开学几个月后,月花费一般就能控制在1000元左右,具体说来就是,在食堂吃饭,平均每天15元,一个月差不多500元左右。饮料、水等每天花费5元,每月150元左右。每月购买生活用品花费100元,男生每月理发10元,手机通讯费50-100元。

  如果月花费超过1000元,估计主要花在聚餐上——与寝室里的同学吃顿饭、与老乡朋友聚餐、社团活动聚会,每月总要200元左右。若偶尔再添件新衣服,则又要占去一部分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浙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