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上大学究竟带些啥听听专家的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5: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生上大学究竟带些啥听听专家的说法(图)

  “我只是去哈尔滨上大学,现在还是夏季,老妈就给我准备了电手炉,那么一大包行李,我怎么背得动!”昨日一大早,家住兴汉门的小肖就拨打本报热线2205000,倾诉了自己的烦恼。有道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许多高校的开学日期临近,父母们也忙着为新生准备行李了。“衣服该带多少?”“零食要不要装进去?”伴随着这些疑惑,满载父母关爱的行李箱也变得愈来愈“庞大”,不仅携带起来不方便,有的甚至还被孩子视为“负担”。

  新生上大学,究竟带哪些东西比较合适?还是听听专家的说法。

  新 生

  不愿意带着重重的“包袱”

  上周,本报发起的“上大学要带哪些装备”的讨论,在市民中引起极大反响。不少刚考上大学的新生,纷纷拨打本报热线倾诉他们在这方面与家长产生的分歧。“我妈妈给我准备了整整四大箱行李,带到学校还不累瘫去!这些东西难道学校没有买吗?”刚考上湖北一所大学的苗鸿说话很直率,“这几天,我妈老是唠叨,怕我不能照顾好自己,其实我早就学会生活自理了,再说,我总得学着独立啊,难不成让父母照顾我一辈子呀。”苗鸿说,对于上大学的装备,她的同学都有一致看法,那就是实用为主、轻装上阵!

  家住四方坪的小张很快就要去北京上学了,可一说起父母为她准备的行李就连连摇头:“被子、毛衣、我爱吃的零食都塞在一起,就连我喜欢的布娃娃也被妈妈放进了皮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大学新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