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为“90后大学新生”四大不适症开良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3: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专家为“90后大学新生”四大不适症开良方(图)
“个性独立的‘90后’一方面对未来充满自信,另一方面,还是对父母存在依赖

  新生“不适症”我们有良方

  怎样与寝室同学处好关系?独立生活如何不当月光族?大学初体验,学长、专家陪你走过适应期

  “个性独立的‘90后’一方面对未来充满自信,另一方面,由于绝大部分‘90后’是独生子女,因而部分人还是对父母存在依赖。上大学就等于独自步入一个新环境,对这些孩子来说都是一次挑战。”随着越来越多新生将要走进大学,如何帮助他们摆脱“新生不适症”已成为许多家庭关注的话题。

  “虽然只是大一,但孩子却提出要配备许多高档数码产品,这些我们该买吗?”“住集体寝室,要是我和同学的关系没处好,那该怎么办啊!”连日来,本报热线不断接到这样的询问,记者也特意邀请了对大学生活颇有心得的高年级学生以及相关专家、老师,为“新生不适症”开出良方。

  新生消费不要太“超前”

  [症状一] 准大学生“装备”花费过万

  “电脑6000元、数码相机2500元、手机2000元……”杨君的大学入学行李清单上,所列的东西价值1万余元。昨日,记者走访了长沙几家大型数码商场,营业员告诉记者,每一学年快开学时,前来为准大学生购买电脑、手机的家长络绎不绝。那么,对于新生来说,大一真的需要这么齐全的“装备”吗?

  [提醒] 大二买电脑也不迟

  “如果不是编程或者做PowerPoint的专业,大一时去学校的机房或附近的网吧就可以满足上网的需求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06级的王同学说,他的电脑没有带去学校,而是一直放在家里,因为平时学习并不太需要。很多同学大一时就以学习的名义向家长要求买电脑,实际上,新生初次离开父母老师的管理,很容易因此沉溺电脑游戏和网络,白白耽误了学习的时间。他认为大二时再考虑购买电脑也不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大学新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