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自考仍然是多数落榜生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1:03   今日早报

  『调查』

  自考仍是多数落榜生的选择

  张凌选择了高复。今年的其他近10万落榜生情况又如何?省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显示,近几年每年的落榜生人数接近10万人左右。专业人士估计,每年约有三到四万左右的落榜生通过自考助学继续学业。

  随着今年全日制成考的取消和明年新高考对高复的影响,参加自考仍旧是落榜生们最主要的去向。

  “根据我的估计,今年自考生人数也应该会在三四万左右。”从事自考助学多年的杭州某专修学院院长告诉记者。

  不过,他说,今年自考助学的报名情况与往年比,出现了一些新情况。

  首先,今年杭州市范围内的几家自考助学机构出现了冷热不均现象,一些大型的、知名度高的、规范办学的自考助学单位招生情况良好。

  如某专修学院举办自考才几年时间,但因为学院规范办学,把办学质量放在首位,招生非常好。今年就招了3500多人,该院院长把这次的招生目标定位在4000人。但有些自考助学机构就出现了问题。一些学校招生成本提高了,但学生却没招满,个别学校甚至只完成了招生计划的一半,不少老牌自考学校也只招到了两三百人。

  另一个现象是,今年的自考生不再像往年那样聚集到杭州来念书,在杭州市参加自考助学的学生人数比去年有所降低。

  以往,自考生偏向来杭州念书。来自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显示,2006年,在杭州市区参加自考的人数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去年则是40%,今年在读学生最近的一次考试则占到了50%。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这种势头似乎有所减缓。

  “我调查了一下,宁波、嘉兴、温州等市当地的一些自考助学机构招生情况相当不错。”杭州某专修学院的院长分析道,原因是这两年杭州自考市场竞争激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恶性竞争,结果一些自考助学机构的招生工作出现了一些滑坡;而相反,杭州以外的学校因为办学环境好,竞争少,吸引了当地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浙江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