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30亿元五种渠道助资助贫困生 热线已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1:01   东方今报

  昨天,从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2008~2009学年度,我省用于高校和中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资金将超过30亿元,其中发放国家助学贷款约6亿元。

  我省2008年秋季高校的奖助学金4.2亿元已下发到各高校,可资助学生27.4万人。经省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协商,我省已安排今年高校的国家助学贷款6亿元,将资助学生约12万人,确保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尽贷。另外,各高等学校从事业收入中提取4%~6%的经费已在年初预算中安排。中职学校的国家助学金也将于近期下发。

  从本周开始,省资助中心,各市、县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各高等学校都将开通热线电话,接受学生及社会各界的咨询和投诉。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资助热线电话:0371-65795382;中职中小学热线电话:0371-65798508。

  经济困难学生考入大学,可通过“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学校对其经济困难情况核实后,会采取不同的措施进行资助,包括所有的民办高校。需要提醒的是,学生到校报到后,除了通过学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岗位外,还有以下5种渠道。

  国家助学金

  对象:普通高校的困难学生、中职学校所有全日制在校困难学生。

  标准:前者每生每年2000元;后者每生每年1500元,资助期限为两年,第三年实行学生工学结合,顶岗实习。

  国家励志奖学金

  对象:普通高校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

  标准:每生每年5000元

  国家奖学金

  对象:普通高校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标准:每生每年8000元

  学费减免

  对象: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中无法交纳学费的学生,特别是孤残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及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

  标准:减免学费政策。

  特殊困难补助

  对象:各高校对有临时困难的学生发放。(记者 赵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