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周边宾馆订满 高校为新生家长搭免费地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 14:27   新闻晚报

  今明两天,同济大学08级近五千名新生正式报到,下周一就将正式开学。记者获悉,学校在报到工作上做足文章,无论是对未能预订到宾馆的新生家长,还是对从地震灾区延迟录取的新生,都采用了极为人性的服务方式。

  开设家长临时住宿点

  今天上午,在同济校内,到处可以见到一支由学校团委组织的“红帽子”迎新服务队。服务队由老生自愿报名组成,他们在四平路校区及南校区近20个岗位为新生和家长指引方位并提供帮助,以便其顺利完成注册和住宿手续。

  校方最为家长称道的举措是开设了“家长临时住宿点”,供未能预订到宾馆或招待所的家长入住,让他们不必露宿校园。在同济大学南校区体育楼,原先的手球馆已被重新布置过,场地中间还打出了“热烈欢迎新生家长”的横幅。开阔的场地被分为男、女两大片,分别供新生的父母亲休息,清洗得干干净净的地板上整齐划一地铺放着简易地铺——凉席、毛巾被和枕头。

  虽然从今天起新生才开始正式报到,但这里昨天就已有60多位新生家长入住。昨晚,来自宁夏的闫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考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家三口提前一天来到上海,原本以为来得不晚,到校之后才发现,学校的招待所和周边的宾馆已被预订一空,原来更多的家长早早就已通过电话预订了房间。这时,幸好有学生志愿者提醒他们,这里提供免费的临时栖息地,“住宿环境虽然很简单,但很干净,学校的服务很周到,我们都很满意。”

  负责登记入住的后勤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早早就为这个临时住宿点进行了大量准备。这里共有365个“床位”,所有的凉席、毛巾被和枕头都已清洗、消毒,地板也用84消毒液擦洗过。体育楼的角角落落也都被仔细清洗过,保证没有一只蚊子飞入。去年此时,365个席位已基本满足了未能预订到宾馆和招待所的家长,后勤部门预计今年也能做到。

  校长和家长面对面交流

  据悉,今天晚上,同济还将举行“校长与家长见面暨新生信息发布会”,届时同济常务副校长李永盛将带领教务处、招办、学生处、后勤集团和团委等多个部门的老师,和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家长们对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向相关老师直接发问。

  这两天,同济今年从四川、甘肃等地震受灾高考延考区录取的29名新生也将陆续到校。此前,校方已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打电话给灾区新同学,表达祝贺并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安排四川籍老师和同学利用暑期时间专程赴受灾地区,上门慰问灾区新生,给他们送上慰问信、慰问金和慈善爱心屋领用券、校史书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大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