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铁道学院多项政策惠及地震灾区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今天是石家庄铁道学院新生入学第一天。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周兵一入学就获得一份学校送的“爱心大礼包”。不光是周兵,石家庄铁道学院为所有来自四川、甘肃等延考区的共21名学生都精心准备了一份“爱心大礼包”。

  “爱心大礼包”的礼物包括:免除第一学年学费、住宿费;赠送价值456元的生活用品一套、军训服装一套;赠送200元的校园充值卡;免费发放教材一套;资助学生及家长报到路费;并发放生活补贴3000元。学生除全部享受免一学年学费、住宿费的礼物外,可以根据自身家庭情况有选择地享受其他礼物,安心完成第一学年的学业。接到这份礼物,周兵立刻打电话给远在四川的爸爸妈妈,告诉他们不用再筹钱了,他感动地说:“来的时候我只带了500块钱,知道学校会照顾,但没想到会照顾这么多。”

  记者从该校学生处了解到,学校领导非常关心地震灾区学生,对刚刚被录取的21名学生,逐一打电话了解家庭受灾情况,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出承诺。为保证学生在校期间能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还专门为他们指定了心理辅导老师,进行跟踪辅导,提供必要帮助。学校表示,为这21名学生准备的“爱心大礼包”,仅仅是资助的一部分,学校还将陆续出台政策,对他们四年的学习、生活负责到底,保证让每一个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通讯员 王久战 高晓峰 王建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石家庄铁道学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