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11所民办校限期整改 6所学校停止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4: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11所学校限期整改并予以警告,6所学校停止招生,终止办学撤销牌子的学校有5所……今后除本次年检合格的民办高校和教育机构可继续办学外,其他教育机构所有办学活动,均为非法办学。”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2007年度民办普通高等学校高等教育机构和医学类中专年度检查结果的通报。

  据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年检结果是在教育厅组织人员深入各学校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并对各学校贯彻落实有关政策法规情况、招生就业和教育教学情况、内部管理等状况全面分析后确定的。共有61所学校年检合格。

  -6所学校被责令停止招生

  本次公布的61所年检合格学校教育机构,2008年可以继续招生办学。限期整改予以警告的11所学校,要根据本学校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限期整改一年,如逾期仍不合格将依法采取相应措施。

  被责令停止招生的学校6所,停止一切招生活动并做好现有在校学生的一切教学等工作,确保学校稳定。这6所学校分别为河北华侨专修学院、石家庄鸿鹄涉外经济专修学院、河北安格计算机专修学院、河北信息科技专修学院、秦皇岛京北外国语专修学院和衡水秋石政法专修学院。

  -终止办学机构办学手续已作废

  本次年检终止办学的教育机构,要根据有关规定,妥善安置现有在校学生,依法进行财务清算,其学校印章、办学许可证等办学手续从2008年7月20日起作废。

  已改建为民办普通高职院校的,其原学校牌子已经撤销,今后不得再使用原学校名称招生或进行其他业务。

  -不参加年检学校为非法办学

  “今后除本次年检合格的民办高校和教育机构可继续办学外,其他教育机构所有办学活动,均为非法办学。”据介绍,2000年以来,我省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变化较大,2000年年检以来,每年有少数教育机构不参加年检,也不办理停止办学手续,这些教育机构均已失去办学资格。

  ◎相关链接

  停止招生的学校(6所)

  河北华侨专修学院

  石家庄鸿鹄涉外经济专修学院

  河北安格计算机专修学院

  河北信息科技专修学院

  秦皇岛京北外国语专修学院

  衡水秋石政法专修学院

  限期整改并予以警告的学校(11所)

  石家庄冀华美术专修学院

  石家庄光明医学中等专业学校

  邢台光华职业技术专修学院

  石家庄冀中科技专修学院

  河北经济信息专修学院

  唐山科技专修学院

  无极博林法律专修学院

  河北求实医科专修学院

  河北教联专修学院

  唐山市冀唐高等医学专修学校

  秦皇岛爱辉旅游专修学院

  终止办学撤销牌子的学校(5所)

  河北新世纪专修学院

  河北华文专修学院

  石家庄博伦医学专修学院

  石家庄华强经贸专修学院

  石家庄开拓计算机专修学院

  改建民办高职院校已撤销牌子的学校(5所)

  河北外事专修学院

  石家庄白求恩医学专修学院

  河北新华医科专修学院

  石家庄冀联医学专修学院

  石家庄语言文化交流专修学院 (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民办 院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