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绝网瘾靠什么:大一新生禁带电脑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4:49   南京晨报

  早在高中就频繁接触电脑的90后,进了高校本以为更自由,却发现大一上学期并不能带电脑进校。这两天南京高校陆续开学,对于部分高校不允许带电脑入学的校规,一些新生和家长百思不得其解。“信息时代了,还有这种规定?”而实行该项举措的高校虽然也有自己的道理,但也有矛盾的心理。有关专家表示,用堵的方法并不能根本杜绝网瘾的发生。

  高校不许大一新生带电脑

  “我原来打算带笔记本电脑过来的,没想到学校不允许。”东大数学系的新生曾新告诉记者,开学前他看中一款8000元左右的笔记本电脑,准备第二天去买,结果当晚得悉学校不允许新生带电脑。“既然学校不给带,那就算了,下学期再买吧。”曾新有点遗憾地说。

  东大学生处处长刘鸿健表示,他们的确建议大一学生上半学期不要带电脑进校,这样做主要是希望新生能够平稳过渡。“现在的孩子在高中时都是家长、老师抱着走,一进大学没人管了,如何合理分配时间,需要一个转换、适应的过程。”刘处长强调,有的学生沉迷网络,有的学生抓紧时间上选修课,其今后的成长道路将会有很大差异。学校希望能通过一些有效措施起到引导作用。

  据了解,南航对新生也有类似规定,而南大大部分院系也建议大一新生不要带电脑入学。南航辅导员季娟说,大一课程主要是公共课,用电脑的地方不多,学校也有机房等设施供学生上网。经过一年的引导,学生各方面都成熟了,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了,再把电脑带进宿舍也不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