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助学贷款08年覆盖河北省29所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河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继去年6所高校成为首批开发行发放国家助学贷款试点的学校之后,今年我省可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增至29所。

  -回顾:6高校申请贷款1583万

  据介绍,2006年,国家银监会正式批准国家开发银行在我省开办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07年4月签订《国家助学贷款合作协议》,确定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和石家庄铁道学院等6所试点高校可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迄今为止,这6所高校已有3413名学子分两批申请到国家助学贷款,累计贷款金额达1583万元。

  -扩面:助学贷款高校增至29所

  “今年我省可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增至29所,已有23所高校完成了学生申请、资格审查等工作,确定了贷款学生名单;另有6所学校的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据河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截至目前,“万事俱备、只待放款”的23所高校共有3213名大学申请到国家助学贷款,金额总计1350.48万元。据悉,10月份29所高校学生将会陆续拿到国家助学贷款,预计本次申请到的国家助学贷款总额将超过2000万元。

  -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与此前商业银行办理的国家助学贷款不同

  资格审核:学校对贷方审核

  贷款额度:每生每年6000元

  贷款利息:在读期间免息,毕业后开始计息

  贷款偿还:可在学生毕业两年后开始,须在毕业6年内还清

  -相关新闻

  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即将展开

  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本报讯(记者许静)不能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贫困学生怎么办?记者了解到,我省已于2007年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各项奖学金的实施办法等出台了一系列文件。高校的助困体系更加健全。

  据了解,作为新的资助体系中很重要的部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额度之大、覆盖面之广是空前的。2007年度国家三项奖助学金总金额约为25892.4万元,惠及我省高校约25%的在校生(而我省高校平均贫困生比例为20%)。

  据悉,本年度的国家三项奖助学金的评选即将展开。

  -我省高等教育助困体系

  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助学金 其他类校内奖助学金

  国家助学贷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

  师范生免费教育(全国六所高校)

  助学贷款代偿制度 勤工助学

  学费减免 学校辅助资助政策(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国家助学贷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