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高中生四大奥赛 武汉学生名列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9:4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昨从武汉市教科院获悉,2007—2008学年,4大传统奥林匹克竞赛吸引全省10万余名高中生参加。其中,武汉考生成绩骄人。

  据介绍,2007—2008学年,全省10万余名高中生分别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国家奥林匹克竞赛的初赛和预赛。获得湖北省赛区一等奖的选手,数学有45人(武汉市占24人),物理有50人(武汉市占27人),化学有41人(武汉市占24人)、生物有23人(武汉市占13人)。

  近年来,由于教育部规定,凡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4项比赛的省级赛区中,获得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直接获得保送上大学的资格。因此,奥赛被学生称为“小高考”,也引起华师一附中、武钢三中等武汉一批重点高中的重视。

  据介绍,2007—2008学年,武汉有5名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4名,二等奖1名,是全国获决赛一等奖人数最多的省会城市。所有参赛高中生,全部被北大物理学院当场录取(不占北大2008年湖北省的招生计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武汉 高中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