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考是考生“重生”的好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0:58   新闻晨报

  [学生声音]

  春考是考生“重生”的好机会

  某知名高复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参加春考的复读生大致由三种心态的学生组成:一种是无所谓,纯粹去试一试,录取了也不会去报到的,他们目标定位较高,属于人群中的较个别现象;一种是比较普遍的、占参与考生中的大多数,他们成绩不错,目标、定位比较明确,如果被上大等较好的公办高校录取会考虑去;还有一种人也不在少数,他们成绩相对较差,目标、定位不是很明确,有点迷迷糊糊。由于春考有一定偶然性,试题又比秋考容易,因此抱着去碰碰运气的心态,不管公办、民办“逮着”了就上。

  声音1 春考改变高考意外失利者命运

  成功者典型:童菲菲,原上外附属大境中学学生,2007年秋考成绩:理科本科线下。2008年春考被上海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

  童菲菲绝对是一个因考场意外导致高考失利的典型例子。原中学对小童的定位是一本院校,然而2007年秋考英语听力考时收音机突然出现故障导致英语成绩不佳而将小童的上外梦击得粉碎。但小童坚信自己的实力,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经过复读参加了2008年的春考。由于春考前听说2008年秋考变化很大,因此已经受了一次意外的小童在被上大录取后不再等待充满“变数”的秋考。“毕竟是被‘一本’院校录取了,达到了预期目标,没有理由不去。”

  声音2 春考给成绩“摇摆者”机会

  春考生典型:孙一雯,原嘉定二中学生,2008年秋考考分:理科399分。春考定位:上海大学、上师大、工技大、上海商学院。

  2008秋考,小孙所在中学给她估分是430-440分,“冲一冲”能进一本院校,发挥正常的话进“二本”中等甚至较好的院校没问题。她自己的定位是除收费较高的民办高校之外的公办大学。孰料她因三次模拟考一次比一次差造成信心不足,导致秋考大失水准,考分刚到“二本”线未达到所填报的公办院校分数线,只得选择了复读。这次小孙报名参加春考,目标基本与秋考一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