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录取8征 志愿升学率首超7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0:23   《北京考试报》

  北京理科考生小师,通过线上志愿征集,顺利考上了大学。像小师一样,许多考生通过志愿征集走进了大学校园。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给考生提供更多的上学机会,近年来,北京市一直实行对高校剩余计划向社会公布,征集线上考生补报志愿的做法。今年,高招录取8次征集志愿,在本科批次录取期间,一共进行了5次志愿征集,其中,本科一批录取进行了一次征集志愿,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录取分别进行了两次志愿征集,专科批次录取也进行了3次征集志愿填报,开学后还对专科批次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10%的高校进行了补录。志愿征集工作为许多因志愿填报失误的考生增加了被录取的机会。

  高福勤说,今年北京招生计划总体完成情况良好,高考升学率达到75%以上。统考统招部分计划招生76768人,实际录取78817人,比计划增加2049人;高职单独考试招生部分计划招生5914人,实际录取5989人,比计划增加75人。考生志愿总体分布比较均匀,能够满足大多数高校招生需求,本科二批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是近年最好的一年,个别生源较好的招生院校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

  点评:志愿征集,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上学机会。录取中,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阳光工程”,坚决执行“六公开”、“六不准”、“四严禁”以及考试院提出的“五禁止”等相关规定,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加强监督,优化服务,录取工作顺利平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