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类毕业生就业压力大 艺考并非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0:34   天津日报

  最近几年,当普通高校大学毕业生面临“就业难”时,艺术类毕业生也遭遇了比以往更多的就业压力。去年7月毕业于某知名艺术院校编导专业的天津学生小伟,在漂泊了半年后,春节前刚刚与某网站签订了就业合同,成为该网站中的一名普通视频编辑。五年前,酷爱电影的小伟幸运地考取了某知名艺术院校的编导专业,虽然每年近万元的学费让并不富裕的家庭感觉很是吃力,但是父母还是省吃俭用地供他读完了四年大学。去年毕业后,小伟没有再考研究生,他想尽早地进入社会,挣钱养家。“虽然早就知道大学生找工作难,总觉得自己读书的学校也算是艺术类中数一数二的,却没有想到毕业半年了都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没办法,只能降低要求了。”上个月,小伟终于与一家网站签订了就业合同。“我现在的工资是每个月2000元,而我上学花了差不多快10万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学费赚出来!”小伟一脸茫然。

  采访中,很多准备参加考试的考生都说不出如果自己被录取,毕业后会做什么,但同时很多学生也表示今后能够真正成为艺术家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艺考永远是给那些有天分和爱好艺术的考生准备的一条成才之路,并不是什么所谓的“捷径”。当学生和家长逐渐认识到这个问题时,火爆了多年的艺考也正在朝理性化发展。因为兴趣才报考艺术类的考生比例越来越多,“半路出家”的考生跟前两年相比也在明显减少,越来越多的家长说:“报考艺术类,只因为孩子喜欢,并且学了很多年”;虽然同时报考4到5所院校的考生仍大有人在,但是同时报考10多所院校的考生已经很少见。看来,考生和家长对于艺考的态度正在趋于理性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