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艺考专家:山工艺试题考的是考生“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4:3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5日讯(记者 尹玉涛)“无论是素描、色彩还是速写考试,考的除了考生的基本功,主要还是要考大家的生活能力和观察生活的能力!”在采访中,艺考招生专家、山东工艺美院教务处处长董占军在谈话中一针见血,对艺考试题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和分析。

  董占军说,上午素描考试的试题为“默画:面带微笑的中年女性头像一幅”,“微笑”就是要考查考生的生活观察能力,不少考生画了一上午头像,也没画出个笑容来,不仅仅是基本功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没有仔细体验过生活、耐心观察过生活。

  色彩的考试题目为“以‘我的早餐’为主题,默画一幅色彩静物”,董占军认为,这个试题没有太多的限定性,更容易灵活地发挥考生的水平,题目与生活密切相关,考查考生是否能把生活能力体现到自己的色彩表现能力中。

  “每家早餐吃的都不一样,有的喝稀饭吃咸菜,有的是豆浆油条,有的则是炒菜吃馒头花卷!”董占军笑着说,考题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这就要考验考生是否能把自己头脑中的“早餐”画到画板上,“早餐”要合理还要有自己独特的色彩。

  对于速写的考试题目——“默画喝矿泉水的男子动态(站姿、坐姿各一个)”,他认为,这更是一个随处可见的生活现象,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主题型试题,考查的是考生自己的选择构图能力,同时它还考查考生的组织画面能力,而这个选择能力、构图能力、 组织画面能力都需要考生平时生活观察的积累才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艺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