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山东艺考:青岛艺考报名首日 现场有点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4:4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2009年艺考测试青岛考点报名工作,昨天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启动,与往年排长队的火爆场面相比,首日三所院校的报名现场冷清了许多。

  一上午共报名150人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八大关宾馆小礼堂,往年小礼堂外的学生“长龙”不见了踪影,南京艺术院校、北京交通大学和湖南大学三所院校中,只有南京艺术学院的指示牌前有学生在排队,但队伍不长。

  从潍坊来青岛参加报名的考生小陈和几名同学是最早一批报名的考生,他们报考的是北京交通大学,报名结束后,他们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报名点外数报考各所学校的考生人数,到上午11时左右,小陈的清点结果显示,北京交通大学和湖南大学一上午的报名人数为二十多人,南京艺术学院的报名人数在110人左右。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考生总体人数大幅下降;同时今年是我省首次美术统考,一部分考生被淘汰、一部分考生使用统考成绩报考本科一批院校已经够用,不少考生免去了四处奔波参加校考的麻烦。

  招生计划没有减少

  尽管今年全省艺考人数锐减,但不少高校的招生计划并没有相应减少。北京交通大学在山东的招生计划为21人,该校的董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今年不但没有减少招生计划,反而增加了一个招生专业。南京艺术学院去年在青岛考点报名人数超过2000人,学院吕老师表示,今年报考人数不好估计,该校今年缩减了全国的招生计划,但山东是南艺在外省的招生大户,每年招生人数占到外省考生总数的30%,因此山东考生不会受太大影响。(臧旭平隋淼)

  五高校明天可报名

  明天,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艺术学校和湖南大学三所大学将结束报名,三所高校的考试从2月7日开始。首都师范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今天开始接受报名,到明天报名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艺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