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普遍认为文理分科有利社会分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 12: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教师声音

  分科利于社会分工

  昨日,记者还走访华西中学、成都三中等多所高中学校,赞成文理分科的老师和学生也多于“反对者”。“文理分科是大势所趋。因为到了高中阶段,学生的学习特长、兴趣倾向已经显现,他们有的擅长文科,有的擅长理科。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学生选择侧重文科或理科,有利于他们集中精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华西中学一名不愿意透露具体姓名的李老师说:“现在的绝大多数高校都是分科招生,所以高中分科也是为了与大学接轨。”

  成都三中李丽(音同)说:“社会分工越来越细,而学生的时间是有限的,分科有利于发展学生的特长”。“分科符合因材施教的原则,也有利于高校择优录取新生,真正做到‘术业有专攻’。文理分科创造了最佳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在学习上能有最大的收获。”树德中学王老师这样说。

  ★网民PK市民

  六成网民建议不分

  近八成成都市民对文理分科说不,但网上声音则不然。去年,《教育》旬刊在“教育新闻网”上展开了网上调查,调查结果表明:60%以上网民建议取消文理分科,30%的网民反对取消文理分科,有10%的网民对此表示无所谓。

  早报记者何文宗、新华社、新京报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