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教改纲要已征集意见建议110多万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10: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少峰)昨日,教育部宣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再次就20个问题征集意见,其中包括“高中取消文理分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20新问题民众关注度高

  1月7日,教育部曾就纲要包含的36个课题征集意见。教育部说,新公布的20个问题,是从36个子课题中“凝练出来的”,是民众关注度高的重大关键问题,主要涉及“加强农村教育、解决教育突出问题”等方面。意见征集截至2月底。

  除“高中取消文理分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外,“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负担的办法措施”、“如何改革招生考试制度”等也纳入征集意见范围。

  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调研组组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说,希望社会对这20个问题提出有可操作性的建议,为纲要初稿的顺利出台奠定基础。

  他同时强调,“有关高中取消文理分科还没有结果”,“现在没有设定结果,有没有可能?要等征求完意见才会知道。”

  前任北大校长许智宏曾明确反对在中学教育中实行文理分科。他认为,现在实行的文理分科,使学生进入大学后接受通识教育,显得功底不够。

  规划纲要已征意见110万余

  另据韩进介绍,截至昨日上午10时,《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已征集意见建议110多万条。主要集中在:教育体制改革;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下设5个工作组,负责收集意见建议。数十位专业研究人员24小时接收、阅读、分析意见和建议。

  韩进透露,意见建议中,有一些批评,“甚至是指责”,也有很多是理性的建议。但总体是善意的。韩进以一个“玩笑”表达了对批评的态度:不管怎样,大家关注这个事。做这件事,如果人家连批评都不想做,是“挺没面子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分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