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高校09新增84个本科专业 24个属独立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6日专电(记者朱峰)河北省高校今年将新增84个本科专业,其中24个专业属于10所独立学院,另外60个涉及到21所普通本科高校。

  教育部日前公布的高校增设或调整专业的审批结果显示,全国730余所高校共计新增普通本科专业1662个。从新增专业名单可看出,部分专业受到众多高校追捧,成为“上榜率”高的热门专业。排在高校年度新增热门专业首位的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全国共有39所高校新增。另外,对外汉语、动画、软件工程、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网络工程、学前教育等专业也很吃香。

  从河北省新增专业情况看,与全国的趋势有吻合之处也有自己的特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同样受到河北省高校青睐,成为新增专业中的“宠儿”,河北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新增了该专业。设立“广播电视新闻”相关专业的高校也有5所。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在内的4所高校则设置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

  河北省教育厅相关人士表示,河北省高等教育近几年从规模扩张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目前,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点已覆盖了教育部1998年颁布的本科专业目录(除军事学外)的全部11大学科门类,形成了基本适应河北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需要、门类比较齐全、结构相对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