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高职教育招生考试将增加“三生教育”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8日专电(记者杨跃萍)记者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起云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考试将增加以生命教育、生存教育和生活教育为核心的 “三生教育”内容。

  据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介绍,生命教育是帮助学生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促进学生主动、积极、健康地发展生命,提升生命质量,实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的教育。生存教育,是帮助学生学习生存知识,掌握生存技能,保护生存环境,强化生存意志,把握生存规律,提高生存的适应能力和创造能力,树立正确生存观念的教育。生活教育,是帮助学生了解生活常识,掌握生活技能,实践生活过程,获得生活体验,确立正确的生活观,追求个人、家庭、团体、民族、国家和人类的幸福生活的教育。

  自2008年秋季学期起,云南省在全国率先在各类学校学生中试点实施以生命教育、生存教育和生活教育为核心的“三生教育”,把“三生教育”作为德育的基本内容、素质教育的基础工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目前云南省129个县市区中已有78个县市区所辖的幼儿园、小学、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以及61所普通高校、7所省属中等专业学校试点开展了 “三生教育”,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与共鸣。

  今年秋季学期起,云南省各级各类学校将全面实施“三生教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