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用高考试热 艺术生就业前景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1:42   武汉晨报

  “艺术类就业率连年徘徊在倒数第二、第三的水平,很多家长说后悔让孩子学艺术”。近日,武汉大学艺术系教授江柏安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他心中的忧虑。

  江柏安教授称,当下部分高中为提高升学率,鼓动学生和家长走“曲线高考”的路子;少数中学、大学的老师甚至利用高校“艺考”加试,向考生及家长收取大笔“公关费”,然后贿赂考官,滋生各种腐败现象。这令家长花钱给孩子选择了一条他并不喜欢的求学路。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汗青教授向记者透露,随着“艺考热”升温,高校热衷开设艺术专业,近10年来全国开设设计艺术类专业的院校由过去的几十所猛增到近1400所。

  他表示,部分艺术生缺乏艺术学习兴趣,大学教学质量跟不上,现在对口就业率低是不争的事实,不少学艺术设计的学生毕业后去卖电脑、打工,而学音乐的艺术生,文化水平低,有的只能去歌厅赶场子。建议家长让孩子选择艺术发展之路前,应结合其艺术学习的潜质和兴趣慎重考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北 艺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