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瞄准就业填志愿:新浪高考志愿专家张恒亮出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1:00   新浪考试
《瞄准就业填志愿》图书封面
《瞄准就业填志愿》图书封面

  高考不是为了面子,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学业完成后的就业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前提和基础,我们不希望怀揣理想地在家啃老,所以现在,我们要瞄准就业填志愿……

  这是张恒亮著作《量身选专业,按分定学校——瞄准就业填志愿》封面上的一段话,它深刻地揭示了高三家长及学生们的所思所想。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知。这是传统学子在学业的追求。但在市场经济的今天,这一追求自然就变成了大学毕业后顺利地找到适合于自身发展的职业,并实现个人的可持续发展,从而为实现人生理想奠定基础。但目前,相当部分高考生及家长仅仅将目光停留在考个好大学上,为了上个好大学而对专业的选择弃置不顾。这是一个严重的认识误区。许多学生进了大学校门后,才发现在所学的专业上无兴趣、无特长,该专业在未来的就业市场发展态势严峻等等,但由于已进入大学,要换专业又需要很高的成本及努力,于是,只能在本专业上浑浑噩噩,结果大学四年下来,学无所成,毕业失业也就成了必然。近年来,这样的事例在我们身边一再上演。

  那么,作为后来者,如何避免陷入毕业就失业的困境呢?张恒亮根据学业规划理论提出了瞄准就业填志愿的基本原则。本书就是在这一基本原则的指导下,从如何选择专业开始,一直到选择学校,不同高考志愿填报规则的解析及应对策略,以及如何具体设计高考志愿等,都进行了详尽的解析。我们相信,此书一定会让迷茫中的高考生及家长茅塞顿开,从而为其顺利地考上大学并找到工作提供有力帮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