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1所高职自主招生 21日现场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5:0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09年北京开展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共有11所。3月21日至22日,报考高职自主招生的考生,要到报考院校办理报名确认手续,每名考生限报1所院校1个专业。

  据了解,这11所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包括首钢工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

  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高校计划招生2470人,比去年增加130人。其中,1237个名额用于招收农村户籍考生。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等院校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列出农村户籍考生的招生人数;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等院校明确表示,在相同条件下,优先录取农村考生。

  部分院校自主招生专业与2008年相比有所增加,如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就首次将导游专业纳入高职自主招生范围,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新增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和模具设计与制造两专业,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新增市场营销专业,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增网络系统管理、电子商务、影视动画、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等4个专业。

  办理报名确认手续时,考生要真实、准确地填写试点院校印制的《高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报名表》信息,信息要与高考报名所填写的信息一致,《报名表》经本人及家长确认上交后,不得更改。同时,考生还要向招生学校提供加盖学校公章的《高中学生考试成绩登记表》、《高中学生评语表》(学籍卡正反面)及相关推介材料。

  据了解,今年高职自主招生院校中,既有公办院校,也有民办院校,不同院校招生专业也各具特色。首钢工学院招办主任王学东提醒考生,别忘记携带加分材料。在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前,考生要结合自己的特点和优势,选报最适合的院校。

  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可自主确定入学标准,并组织综合能力测试,如笔试、面试、实操能力测试等。各校笔试统一于3月28日进行。高职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将于4月下旬结束。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

  — 相关链接 —

  2006年 北京市首次实行高职自主招生试点。参与院校有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2007年 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院校扩大至10所: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及首钢工学院。(记者:邱乾谋)

  2008年、2009年 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扩大到11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