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上千名学生20日起参加职教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0: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成都市教育局昨天宣布,从明天开始至4月10日,成都市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1000多名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将参加技能大赛,部分职业学校教师也将参与竞技。据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被称为“职教的高考”。

  成都市教育局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的成都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技能大赛将于今年3月20日—4月10日在相关职业学校举行,大赛将分11个专业进行技能竞赛。

  据介绍,成都市总决赛将于明天启动,首先比赛的项目为美容美发、汽车运用与维修。本次竞赛涉及成都市100多所学校,覆盖10多万名中职学生。据了解,经过各学校初赛选拔及各区(市)县复赛选拔,最后进入成都市总决赛的共有270个参赛队,1000多名师生将参加美容美发、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动画片制作、计算机网络、烹饪、旅游服务、电子电工、模特表演、数控技术应用、普通车床、服装设计制作等11个专业的技能竞赛。

  据介绍,10%的参赛师生将获得一等奖,他们中的学生将获得相应国家职业资格高级证书,教师则会取得相应国家职业资格技师证书。据了解,大赛产生的优秀选手将被推荐参加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记者:王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