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婉君金铭:我为何放弃艺考读北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6:05   南都周刊

1989年,金铭在大陆与台湾合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婉君》里演小婉君,之后,
1989年,金铭在大陆与台湾合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婉君》里演小婉君,之后,又接连演了《雪珂》的小雨点、《望夫崖》的康梦凡、《青青河边草》的小草、《梅花烙》的小吟霜,乖巧伶俐的童星形象在上世纪90年代深入人心。
金铭:不敢性感,因为我是大家的孩子
金铭:不敢性感,因为我是大家的孩子
金铭出道20年,首次签约经纪公司,加入星之国际,宣告正式复出,
金铭出道20年,首次签约经纪公司,加入星之国际,宣告正式复出,这张宣传照已经是她可接受的性感极限。
2007年,金铭参加电视录影,烟熏妆、爆炸头,吓坏了一直
2007年,金铭参加电视录影,烟熏妆、爆炸头,吓坏了一直以来非常喜爱“婉君”的影迷们。

  1980年出生的金铭,8岁在大陆与台湾合拍的电视剧《婉君》中饰演“小婉君”,一炮而红。之后又在《雪珂》、《望夫崖》、《梅花烙》等多部琼瑶剧中饰演重要角色,其可爱形象深入人心,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小童星。之后考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继续深造,毕业后进入煤矿文工团工作,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文艺工作者。2009年2月18日,与台湾金牌经纪人吴翊凤签下了自己的“处女约”。

  关于选择

  高三那年,是我家过得最艰难的一年

  据金铭回忆,这么多年来,最让她难忘的是高三那一年,因为那是他们全家人过得最艰难的一年。

  原因很简单,因为金铭舍弃了就读艺术类院校的机会,在填报大学志愿的时候,一口气全写的是北京大学,而且只填了一个志愿——国际关系。她的选择着实让许多人都吃了一惊。“我那个时候如果考艺术院校是可以不用参加高考,直接保送的。其实选北大,我并没有多大的把握,就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想试试,除了演戏外,我还能不能做点别的,学点别的。可能错过这个机会,以后就不会再有了。”

  金铭的母亲一开始并不赞成女儿的这个决定,认为女儿是在拿前途冒险。不过陈道明无意间的一句话改变了她的初衷。一次活动上,金妈妈和陈道明闲聊:“我女儿高三了,是考艺术院校还是......?”陈道明说:“大姐,你听我的,表演这东西嘛,真不是十年八年就能学出来的。”金妈妈茅塞顿开。

  对于金铭来说,做出这样的选择并不难,初生牛犊不怕虎嘛,即使失败了也输得轰轰烈烈。但是作为她的父母,却承受着异常巨大的压力,不过她却浑然不知。

  从女儿高三开始,金妈金爸养成了个习惯,每天晚饭后就出去遛弯,一遛就是好几个小时,天天如此,几乎从不间断。“爸妈的压力比我大多了,又不想被我发现,所以他们遛弯的时间才那么长。那段时间,我妈妈的血压一直偏高,还曾经升到了两百,非常危险。不过这些都是发榜后他们才告诉我的。”说到这里,她的声音有些哽咽:“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无论你做什么事情,别人都是盯着的。如果没考上大学是件很丢脸的事情,我把自己逼到了一条绝路上。父母很害怕我受到伤害,甚至已经做好如果考不上,就送我出国念书的准备。”

  人的一生都要面临一个又一个的选择。这个选择对于金铭来说,无疑是最关键,也是最为揪心的,虽然无法去评判它究竟是不是正确的。但庆幸的是,她终于顺利地过了关,如愿以偿地走着自己的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