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复旦附中高三女生被8所美国名校录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08:24   东方早报
被8所名校录取的女生翁其钊
被8所名校录取的女生翁其钊

  在很多高三学生还在为6月高考挑灯苦读的时候,复旦附中高三女生翁其钊已收到美国8所顶尖名校的录取通知。在昨日的采访中,翁其钊说,是复旦附中的学习环境让自己受益匪浅。

  交流期间展示中国形象

  翁其钊收到的录取通知来自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杜克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西北大学、阿默斯特学院和珀莫娜学院等8所美国顶尖大学。此外,她还收到哈佛大学候补等待的通知。

  翁其钊告诉记者,刚进高中时,她并没有出国读大学的想法。高二那年,她作为交流生赴美国塔夫特中学交流一年,想法也有了变化。

  在去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当天,她从电话中得知了这一消息,随后和另一位中国学生商量,决定在校会上向全校师生介绍中国的地震灾情。随后的两周内,学校为汶川地震举行了募捐活动,翁其钊和同学一起将自己的钢琴演奏会录音制作成光碟在学校里义卖,并将所得捐赠给了中国红十字会。

  一年的学习,在向美国师生展示中国形象的同时,翁其钊也逐渐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我是学理科的,美国很多名校的学术研究氛围是顶级的,我有实力有信心进入美国最好的大学。”

  散发人文气质的理科生

  在复旦附中副校长张之银的眼里,翁其钊是个“很聪明、会学习,交际能力和沟通能力都很强的女孩”。

  不过,翁其钊却说,初中的时候她并不擅长表达,但她对辩论场上选手们敏捷的思维以及出众的口才很是向往。所以,高一便报名参加了复旦附中的辩论社。通过学习、切磋和实战,思维和语言的表达越来越流畅,加上理科的思维训练,没过多久,翁其钊竟成了学校辩论社社长。

  和所有优秀学生一样,翁其钊获得过很多竞赛奖项:上海市高中物理竞赛一等奖、上海市英特尔创新大赛二等奖、全国信息学联赛上海赛区三等奖、机器人世界杯大赛华中地区三等奖……在美国交流期间,她还入围全美数学奥林匹克决赛USAMO,获得全美青少年工程比赛JETS团体第二名。

  而出人意料的是,这名典型的理科生,去年曾获得全国青少年业余钢琴比赛上海赛区一等奖,在美国还举办了个人钢琴演奏会。复旦附中的琴房里,常常传来翁其钊练琴的声音。

  在回忆高中生活时,翁其钊说,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学校给学生的课外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氛围。 现在虽然不用准备高考,但在赴美之前,她还打算考驾照,学第二外语,“在高中培养的习惯,不论什么时候,都应该多学一点东西。”(记者:邹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校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