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暨南大学2009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0:31   新浪考试

  新浪考试讯:暨南大学本科招生网近日公布了2009年招生章程,特别搜集整理以方便考生阅读,详细内容如下:

  一、办学属性及层次:公办全日制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高校、中国第一所华侨高等学府,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

  二、主管部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三、学校校址:

  主校区: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含17个学院);

  广州市广园东路校区: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

  深圳校区: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深圳市华侨城内);

  珠海校区:暨南大学珠海学院(珠海市前山路206号)。

  四、外语语种要求:所有专业只招英语语种。

  五、男女比例:不作要求。

  六、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执行教育部和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不录取高考体检不合格以及我校《招生简章》中公布的专业体检受限者。

  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本科第一批(重点录取分数线)。

  八、投档比例:按招生计划数1:1.2以内投档。

  九、录取原则:

  在全面考察学生德智体综合素质的基础上,按下列原则录取:

  (一)院校志愿:

  我校一般不招收第二志愿及后续志愿的考生。

  (二)考生专业志愿与录取原则:

  1。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专业志愿顺序出档,择优录取。

  2。在考生所填志愿都未被录取的情况下,按“服从”调剂专业。

  3。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在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省(市、自治区)招生部门公布的艺术类第一批(重点线)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动画、美术学、导演、音乐学原则上按考生专业课成绩排名,择优录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按总分排名择优录取,其中文化考试成绩占总分70%,专业考试成绩占总分30%。对动画、美术学、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四个专业加设单科录取的控制分数线(具体要求见我校2009年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4。体育教育专业,在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文化考试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省(市、自治区)招生部门划定的体育类本科第一批(重点线)录取控制分数的情况下,德、智、体全面考核合格,以体育成绩排序,择优录取(请参照我校2009年体育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三)江苏省考生普通类专业选测科目等级拟定为AB,艺术类专业按江苏省规定本科的最低要求(选测2B、必测4C、技术科目合格),普通类考生中高水平运动员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参照体育类考生执行(D级不超过三门)。按“先分数后等级”原则录取。

  (四)“四种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青年)的照顾政策和录取方式:“四种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暨南大学者,按教育部教学〔2009〕2号文规定,由当地省(市、自治区)招生部门决定,可适当增加分数投档。增加分值不得超过20分,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五)体育、文艺特长生的录取原则:

  暨南大学是国家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之一,体育尖子生通过各省(市、自治区)招生部门批准后,按国家有关政策进行录取。文艺特长生是指在参加各专项比赛中,曾获得全国前6名、省级前3名、器乐类最高级(须有正式证书,舞蹈类要求男性身高175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63厘米以上)者。文艺特长生必须参加本年度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出档线的,予以优先录取。

  体育尖子生和文艺特长生须经我校有关部门面试。联系单位:体育部(电话:020-85220282),学生工作部(电话:020-85220475)。

  十、录取方式:远程网上录取。

  十一公布渠道:由各省(市、自治区)招生部门统一公布。

  十二、退档原则:按1:1.2以内比例出档后竞争落选的考生从网上退档,同时接受当地省(市、自治区)招生部门的监督。招生期间本校投诉电话:020-85220130。

  十三、奖贷助学金设置情况:

  (一)新生奖学金(两项以上获奖者,取最高值一项奖励):

  1。高考成绩综合分在所在省(市、自治区)第一名者,奖励40000元。

  2。高考成绩单科分在所在省(市、自治区)第一名者,奖励10000元。

  3。在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分别奖励20000元、15000元、10000元。

  (二)在读生年度奖学金:各类奖学金金额从600元到8000元不等。

  (三)专项奖学金:学生入学后在校期间参加国际、国家、省、市自治区组织的学术、科研、科技作品竞赛活动或文艺、体育比赛等活动取得优异成绩者,或见义勇为、社会实践、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者,可获专项奖学金,奖金数额从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

  (四)社会奖学金:社会上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个人在学校设立了各种名目的奖学金,如:彭瑞安奖学金、梁奇达暨南教育奖、爱普生奖学金、林敬化学奖学金、《南方都市报》新闻奖学金、香港DR医学奖等。奖学金数额从1000元至25000元不等。

  (五)扶困助学: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入学时请办理好当地政府或民政部门开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证明须由乡、镇以上政府机关或民政部门出具,且需有经办者亲笔签名和有效联系方式),由学校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助困方式,如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对参加勤工助学的提供各项助学金资助等。

  十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0-85220130

  传真:020-85221340

  网址:www.jnu.edu.cn

  邮箱:ozsb@jnu.edu.cn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行政办公楼403室

  邮编:51063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暨南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