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大学2009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21:42   新浪考试

  新浪考试讯:南昌大学本科招生网近日公布了2009年招生章程,特别搜集整理以方便考生阅读,详细内容如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09]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校名为南昌大学,学校代码为10403,公办院校,学校的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是江西省教育厅。

  第三条  学校是江西省与教育部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普通全日制综合性大学。学校拥有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农、医、教育等11个学科门类,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

  第四条  学校现任党委书记为郑克强教授,校长为周文斌教授。

  第五条  学校共有前湖、青山湖、东湖、鄱阳湖、抚州等5个校区。前湖校区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青山湖校区、东湖校区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市中心;鄱阳湖校区位于江西省共青城开放开发区;抚州校区位于江西省抚州市。

  第六条  学校2009年面向全国招收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专科(高职)生。

  第七条  经教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学校与海军建立了培养军队干部的合作关系,招收、选拔、培养国防生。同时,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专业资格的学校。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八条  学校成立由校长、分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长、纪检书记及监察、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招生工作。

  第九条  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具体负责学校(含独立学院)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三章 招生计划

  第十条  学校招生专业计划由教务处制定。2009年学校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为10100人,专科(高职)招生计划总数为4800人,各省(区、市)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学校招生简章,或在“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信息网”上查阅。

  第四章 录取规则

  第十一条 按教育部规定,招生录取工作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

  第十二条 招生录取工作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成绩为依据,德、智、体全面衡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第十三条 学校校本部本科文史、理工类的录取批次原则上为本科院校第一批,调档比例原则上为1:1.2。

  第十四条 在规定的批次内, 学校录取根据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如第一志愿录不满额时,依次录取第二志愿、服从志愿的考生。

  第十五条 专业录取根据考生进档的先后顺序按分数优先原则进行,对无法满足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服从专业调剂的,则由学校调剂到未录满的专业,对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则作退档处理。

  第十六条 学校校本部艺术类专业文理兼收,录取批次在外省一般为提前批次,在本省为本科二批。外省艺术类的录取原则为:第一,专业成绩合格且文化成绩达到当地省(区、市)规定的相应层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以上;第二,音乐学、舞蹈学、播音与主持及服装设计与表演(模特)方向的考生,根据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科类(文/理)按计划录取;第三,美术类考生按专业成绩占70%和文化成绩占30%的比例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分科类(文/理)按计划录取,合成分计算公式:合成分=[(专业考试成绩/专业成绩满分)×70%+(文化考试成绩/文化成绩满分)×30%]×100。本省艺术类的录取原则执行本省高招办有关规定。

  第十七条 体育类专业文理兼收,按照相关省份投档规则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第十八条 学校对各省(区、市)的优惠加分政策在录取时予以认可。

  第十九条 根据实际情况,学校原则上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学生入学后以英语为第一外语组织教学。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专业及会计学专业(国际会计师方向)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和口试成绩要求良好以上。

  第二十条 除国防生和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外,男女生录取无比例要求。

  第二十一条  考生应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的有关规定选报符合自己身体条件的专业,否则,由学校负责调剂到其他适合的专业,如不服从调剂,则作退档处理。另外,护理学、护理学(涉外护理方向)本科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68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6米。

  第二十二条  保送生的录取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执行。

  第二十三条  高水平运动员的录取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及《南昌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执行。

  第二十四条  招生工作在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进行,录取结果及时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网站上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第五章 收费标准

  第二十五条  学校严格按江西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有关文件核定的标准收取学费、住宿费。各专业收费标准请查询“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信息网”。

  第六章 奖励、奖学、助学措施

  第二十六条  为鼓励优秀考生报考我校,帮助优秀学生和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建立了新生专项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基金等制度,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奖励、奖学、助学措施的详细情况在“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信息网”上介绍。

  第七章 附则

  第二十七条  通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邮编:330047;网址:http://zjc.ncu.edu.cn;咨询电话:0791-8305092;传真电话:0791-8304159;

  第二十八条  本章程由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负责解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南昌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