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考生:英语听力简单像初中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31   重庆晚报
昨日高考结束,考生们将自己的老师抛起,以示感恩。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摄
昨日高考结束,考生们将自己的老师抛起,以示感恩。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摄

  昨日高考结束,考生们将自己的老师抛起,以示感恩。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摄

  评考

  昨日最后一天高考,虽然天公不作美,阴雨不断,但考题大多比较温和,考生走出考场显得都很轻松。

  文综:选择题有点偏

  中午11:30,考生走出求精中学考点。“文科综合题比平时模拟考要难。”两位巴蜀考生交流着他们的感受,由于答题量大,他们在考场都留下了未写完的遗憾。

  一位考生对记者说,他感觉最棘手的是选择题设置的知识点比较偏。“第19题是历史的一道选择题,题干是最近的一则新闻关于圆明园兽首的拍卖,选项是清朝的四位皇帝,这让我无从下手。”

  “考纲上重点标注的知识点考得很少。”很多考生都表示,文综高考题出得比较“偏”。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文综选择题、填空题难度都不小。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元贬值、2009年博螯亚洲论坛等最新时势题材均在选择题中出现。

  (巴蜀中学高三文科教师:今年的文综考题有个别小题很“偏”,主要体现在知识点的延伸上,考生对考题只有似曾相识之感,但又感觉无从下手。)

  理综:甲型流感入题

  理科综合卷相对文综来说,让考生们觉得更“温和”。

  32中的一名女生则认为,理综试卷的题目比较常规,都是平时书本上的知识,相比较而言,物理题目比另外两科似乎难些。

  考生们表示,今年的理综命题也很有时代感,选择题第四题是一道生物题,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设题。23题物理大题以2009年中国女子冰壶队首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为背景。

  (18中理科老师:理综考题命题难度比去年适当有所下降,化学学科比较温和,考题常规,不偏不怪不难。)

  英语:都说很简单

  昨天下午的英语考试让不少考生笑逐颜开,南开中学学生小郑说,题目很简单,都是一些很常规的题目,没有怪题偏题。“几乎就是平时考试时都做到的题目。”

  32中的学生诚诚走出考场后与同学说的第一句话是,“手都写酸了。”诚诚说,题目并不难,也没有考到一些社会热点,唯一让她觉得难受的是,题量有些大,写到最后觉得时间太过紧张。

  求精中学考点的文科考生走出考场有同学对着老师欢呼:“英语听力太简单了,简直像初中考题!”

  (巴蜀中学高三英语教师王旖旎:听力考试内容很生活化,是考生感觉简单的原因。阅读理解考生反映简单,仅最后一段比较难,但我认为正确答案未必像考生感觉上的一目了然。)(记者 黄晔 林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