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招办两种方法解决高分生落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9:26   兰州晨报

  记者7月23日从省招办了解到,在7月19日结束的重点第一批录取中,65所名牌院校在我省增招387人,6所院校在我省减招20人,部分院校的增招计划仍在执行中,重点批次录取中有2041人落选。

  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重点第一批录取工作于7月19日结束。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168所,计划招生16093名,其中统招16049名,定向生44名。计划中民族院校民族班164名,民语类12名,少数民族预科239名。按科类分:其中理工类13045名,文史类3048名。重点第一批录取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实际录取16637人,其中统招16605人,定向生32人。按科类分:理工类13451人,文史类3186人。从该批次招生计划和执行计划情况看,文、理科增招的院校有65所,增招387人。减招的院校有6所,减招计划20人。

  据介绍,7月20日上午,省招办分别对投档线在600分左右的学校致函,请求学校增加调剂性计划,录取120%以内的考生。据统计,有65所名牌院校对省招办所采取的措施作出积极回应,共增招计划387名。

  第一批录取工作结束后,经省招办统计,重点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文理科考生共2041名落选。其中,理科521分(重点分数线)以上落选考生为1555人;文科516分(重点分数线)以上落选的考生有486人。

  据统计,今年第一批第一志愿投档比例,占分数线上考生的96%,第一批普通高校第一志愿录取率为87%,第一志愿投档率和高校录取率都比较高。个别学校增加计划比较多,一志愿考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投档。

  对于高分考生落选问题,省招办将采取两种方法解决,一是省内部分高校从外省撤回的本科计划,绝大部分解决即将落选的高分考生;二是省外高校投放的调剂性计 划,可在该校第一志愿投档线上组织生源投档。对打算复读的高分考生,不勉强安排录取,以免录取后不报到浪费招生计划。此外,从今年录取伊始,省招办专门指定录取检查组关注残疾生录取问题,以便妥善地解决上了二本线残疾考生的升学问题。

  ■65所院校“一本”增招计划名单

  院校名称    增加数

  增加合计      387

  长安大学     23

  中山大学   21

  华东理工大学    19

  上海理工大学 19

  兰州大学     15

  电子科技大学 15

  清华大学     13

  厦门大学     1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2

  武汉大学     11

  吉林大学     10

  复旦大学     10

  中国海洋大学 10

  西南交通大学 10

  西安交通大学 10

  北京交通大学 9

  天津大学     9

  华南理工大学 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9

  北京理工大学 8

  宁波大学      8

  中国药科大学 7

  山东大学 7

  中南大学 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7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6

  北京邮电大学 5

  中国政法大学 5

  东北大学     5

  东南大学 5

  四川大学     5

  南开大学 4

  浙江大学 4

  天津财经大学 4

  南昌大学 5

  中央财经大学    3

  西北工业大学 3

  中国人民大学 2

  北京中医药大学 2

  武汉理工大学 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

  湖南大学     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

  北京工商大学 2

  安徽大学 2

  新疆大学     2

  中央财经大学 2

  合肥工业大学 2

  四川大学 2

  北方工业大学 2

  北京大学 1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1

  上海财经大学 1

  南京大学 1

  江南大学     1

  西南财经大学 1

  华侨大学      1

  北京工业大学 1

  燕山大学 1

  江苏大学 1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1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1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1

  中国海洋大学 1

  记者 魏娟 实习生 高鹏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录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