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新生开学报到不用父母陪独立性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 13:5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8月29日讯(记者 高亮)没有父母的陪伴,没有朋友的接送,大一新生张博拖着行李独自来到青农大报到。8月29日、30日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多名本专科新生到青农大报到,其中“90后”的学生占到了多数。在29日的报到现场,作为首批大规模进入岛城高校的“90后”新生,表现出了很强的自理能力。

  “虽然是第一次出远门,但自己都这么大了,不想让父母陪。”在青农大新生资格审查处,青农大园林园艺专业的大一新生张博在学长的帮助下办完了所有手续。据张博介绍,他是1991年出生的,从小就没有独自一个人出过远门,在得知自己被青农大录取后,他向父母表示想独自去学校报到,虽然一开始父母不同意,但经过他软磨硬泡后,父母还是同意了,“一下车就有学长来接,所有手续都是学长陪着办理的,很方便。”张博告诉记者,他选择独自出门主要是想向父母证明他已经长大了,完全可以自理,算是他的“独立宣言”。

  “今天我看到三四个自己来报到的新生。”在资格审查处做引导工作的青农大大二学生朱晓阳告诉记者,独自来报到的主要是男生,而且大多来得比较早,“感觉这些新生比我们那时候要更成熟一些。”

  “家长们请在楼梯下边等候吧,让孩子自己办理就行。”29日上午,在青农大新生资格审查处,想陪着孩子一起办理入学手续的家长都被志愿者拦在了楼梯下,只能远远地看着孩子独自办理,不少家长非常焦虑。对于家长的担心,新生们并不“买账”,“学校这样规定正好,本来就不想总是让家长陪着,感觉自己没长大似的。”青农大建工学院新生周群表示。

  从领取生活用品到扫地、铺床,看着儿子吴贵楠忙来忙去,来自安徽的吴先生站在一边看着,“儿子不让插手,说是要自己拾掇。”记者在青农大新生宿舍看到,尽管大多数新生都是由家长陪着来学校的,但在收拾宿舍时不少新生都是自己动手,不让家长帮忙。“爸妈来可以 ,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让他们帮忙。”一名新生告诉记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学 高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