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贫困家庭姐妹花 双双考取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9:44   青海日报

  8月中旬,茫崖行委粮食局下岗困难职工马文学带着刚刚领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双胞胎女儿马慧敏、马慧萍,专程为茫崖行委公安局送来了一面写有“困难时候伸援手,为民解忧人人颂”的锦旗,对该局民警扶贫帮困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春节前夕,茫崖行委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在走访行委粮食局下岗困难职工马文学家时,了解到其单位每月只发200元的生活费,双胞胎女儿马慧敏、马慧萍今年面临高考,由于家庭贫困,两个女儿面临辍学。局长郭海利当即握着老马的手说:“你放心,让两朵金花专心学习考上大学,我们公安局党委将与你家结为帮扶对子,一帮到底,直到她俩大学毕业!”

  1月9日,郭海利局长、喻元青政委给马文学家送来了米面、粮油等基本生活用品。2月27日,行委中学开学前,郭海利局长又把1200元学杂费塞到老马手里。马文学感慨地说:公安民警真的是一诺千金啊!我一定让两个女儿考上大学。

  6月25日,马文学打来电话,高兴地说两个女儿都考上了大学。郭海利局长说:已为你的女儿准备好了6000元学费,希望她们到大学后安心上学,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茫崖行委公安局党委资助双胞胎女儿上学的事在当地传开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茫崖行委工委、妇联也决定对马文学女儿长期帮扶。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