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大学生入校 带热“校区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0:28   西海都市报

  开学了,我省各大高校附近的商店都在忙着打扫卫生、上货,依托各个高校产生的“校区经济”,随着学生报到又热了起来。

  昨日,青海师范大学门口的银行和移动营业厅里围满了学生,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前学生排起了长队。学校周边的饭馆、复印店、网吧、理发店都能见到学生进进出出。

  周边宾馆爆满

  “今天有房了,前几天一间房都没有。”8月31日,在青海大学附近开宾馆的祁女士说。“眼看新学期到了,我特意赶在8月25日前开店,当天就有很多送学生来报名的家长入住,而且一住就是三五天,13间房子全满了,当时真觉得房间太少了,不过开学后,大多都是学生的同学和朋友来住,客人要比现在少。”

  青海大学离西宁市区较远,住宿费相对较低,很多学生家长都选择住在校区周边的小型招待所和宾馆。一位来自安徽的学生家长说,虽然这里的住宿条件不是很好,但价钱便宜,又在学校附近,帮孩子办入学手续很方便,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和孩子多待几天,去青海的其他地方转转。

  水洗店应运而生

  除了住宿业,学校周边还有几家洗衣店,大多都是水洗店,洗一件衣服仅需1元。

  朱红过去在一家中专院校做宿舍管理员,在管理学生宿舍的同时,朱红发现很多学生不会洗衣服,尤其是一些牛仔裤、被套等经常洗不干净。于是,她在校区开了一家水洗店,生意很好,一些男生甚至把背心、衬衫等小件衣服也送来清洗。今年,朱红在青海大学东门附近开了一家洗衣店。学生返校后,从旁边的浴池出来顺手就把衣物交到洗衣店清洗。因为青海大学附近已经有了两三家洗衣店,竞争激烈,因此,朱红又增加了换拉链、熨烫、改裤边等服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