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市高中开学摸底 很多新生考糊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1:12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上午考语文、英语,下午考数学、物理、化学,而且难度很大,一开学我就被考得心惊胆战。”随着新学期的开学,哈市一些重点高中纷纷针对新生进行了入学第一次的摸底考试,多数学生反映,学校有意增加考题难度,成绩并不理想,这也给他们心理增加了压力。

  哈市某重点高中的高一新生小吴就是摸底考考“考糊”了的其中一位。小吴上初中时一直是班长,学习成绩也很优秀,今年考上了一所重点高中。但是这几天他却有些郁闷,因为学校在入学的第一天就举行了一次摸底考试。

  “老师们好像是有意用难题来打击我们,各科试题都特别难。”这让原本很优秀的小吴突然感到自己不是别人的对手,心理上的压力也自然产生。小吴告诉记者,其实班上的许多同学都与他有同感,老师在讲解试卷的时候也承认,这些题目都是有难度的。

  小吴所在重点高中的校长对此解释说,学校提高首次摸底考试的难度,是希望学生们有危机感,不要认为自己在初中时是佼佼者而过于自信。另外也希望启发学生摸索出与初中不同的学习方法。

  该校长建议高一新生不要因为在考试中成绩不占优势就感到有压力,产生自卑感。“这时最需要的是要学会自我激励,把自己放在正确的位置上,走出初中的光环。以成绩更好的同学为目标,增强自己的信心与前进的力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