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上清华获奖十万 网友热议是否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1:14   《羊城晚报》

  本报惠州讯  新学期开始,博罗县四位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带着该县奖励的40万元开始新的求学生涯。而在惠州,当地网友热议,巨额资金奖励清华学生值不值?是否公平?

  今年高考,博罗县美术再获丰收,该县考生960人上3B线809人,其中上本科人数341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博罗县为四名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举行颁奖仪式,按照惯例,每名学生各获10万元的奖金和进京机票。对此,惠州某门户网站上有网民发帖质疑。有网友认为,奖金太高,应该分一部分奖励给有真正需要的同学。也有网民认为,每人10万元的奖励根本不多,有些地方奖金更高。

  40万元奖金奖清华学子是否值得?是否公平?博罗县副县长于加良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肯定地说,这笔奖金花得值。他说,博罗县10万元奖励清华、北大学子是一个惯例,从四年前就开始。四年来,从第一年一个学生考上清华大学到今年四个,很明显,博罗县的教育在不断进步。这个奖项对每个孩子都一样平等对待,不管家庭贫富。每一个孩子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清华、北大拿走这笔奖金。

  据悉,在今年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中,郑紫微的父母是下岗工人,一家人居住在出租屋,生活条件艰苦。郑紫微的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博罗县奖励的10万元首先拿一部分还债了。他说紫微学美术三年,他家借了6万元。他夫妻打工一个月赚2000元左右,后来妻子没工作,他一个人养家,根本没钱存,他给紫微的费用都是借来的。      

  (黄礼琪 李晓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