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300分想读二本花20万请骗子帮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5:3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花20万请4骗子“帮忙”
花20万请4骗子“帮忙”

  老板的儿子高考失利了,300多分却想读二本,业务员马某决定自掏腰包,为老板“排忧解难”。马某找到一“有门路的工作人员”,花了20万元,可钱却只在4个骗子手里转了一圈,老板的儿子最终也没读成二本。9月3日,芙蓉区公安分局抓到了这4个打着招生名义行骗的嫌疑人。

  高考300分想读二本

  马某是某建筑钢材公司的一名业务员,老板的儿子小金2008年高考失利,只考了300多分。老板一家为了让孩子读上二本想尽办法。2008年10月,在一次朋友聚餐中,马某认识了卢某。说起小金读书的事,卢某当场拍胸脯:“我跟教育考试院招生办主任很熟,你给我4万,明天就给你录电子档,办不好退钱。”但是,第二天小金的考生电子档并没有录入电脑,卢某主动将钱退给了马某。“你这个事难办,要读二本至少要17万,你跟李主任当面谈。”

  17万元被4个骗子瓜分

  在卢某的引荐下,马某约了招生办“李主任”喝茶,17万元换回一张收条。收了钱后,卢某拿2万,“李主任”得15万。“李主任”真名姜辉,并不是什么招生办主任,拿了钱得帮人找学校,他想起了熟人袁某。姜辉扣下5.5万元,将剩下的9.5万元给了袁某。袁某转身找到邵阳老乡林许许,林许许是长沙某艺术培训学校的职业“校托”,专门帮私人培训学校招揽学生收取提成。拿了袁某给的6.5万元,他将小金带到某高校自考院入读。

  在完全没有入学门槛的自考院读了一学期,小金不满意了。林许许又乘机要钱,“再给2.4万元,在外地找所二本读。”马某又一次掏了腰包,然而入学通知却迟迟不见踪影。

  “有门路”的他原是农民

  2009年6月16日,自知上当的马某向芙蓉区公安分局报案,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7月27日,正在热火朝天搞“招生”工作的林许许被带到公安局。他很快承认了利用招生行骗的事实,不久前马某交给他的2.4万元,被他拿来交了一年的房租。

  通过林许许,民警得知袁某暂住在西湖渔场一带。8月6日,民警将袁某抓获,又顺藤摸瓜找到了姜辉。最后抓捕目标锁定在卢某身上。经调查,这个59岁的卢某是汨罗地区的一名农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