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最牛”新生报到 坐加长林肯车携19箱行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6:38   长江商报

  父母陪同,加长林肯车接送,携带了19箱行李,还配备了2名专职导游。昨日,武汉某部属高校一位“富家女”报到时,惊人的行头把迎新的同学惊得目瞪口呆。更有甚者,其家长要求在学校的寝室中加装独立卫生间。消息迅速传开,在学校成了热议话题,同学们都说“牛”。

  这位号称“最牛”的女生来自浙江,名叫陈诗(化名),是该校某学院大一新生。2日下午,陈同学在父母的陪同下,坐一辆加长林肯来学校报到。据迎新的同学讲述,他们随行的行李车上,除了前排坐着两名司机,后排座上全部堆满了箱包。同学帮忙一清点,发现竟然有19件。更夸张的是,他们还配备了两名专职导游。让高年级的同学直呼不可思议。

  据陈的父母解释,他们对武汉情况不熟,担心找不到路,所以才请了两名“地陪”帮忙报名,事后还可以顺便带他们在市内旅游一下。而19个箱子中装的全是女儿在家时的生活用品,除了大量的衣服外,还有录音机、娃娃、被褥等。“把她在家习惯使用的东西全都带来了,也不准备用学校发的被褥。”

  该学院女生集中居住的公寓,房子比较老旧,四人间寝室里没有独立卫生间,上厕所和洗漱都需要到楼道的公共卫生间。一看到寝室的条件,该家长就感到难以接受,向同学抱怨:“这么差的条件,无法住人。”

  该年级辅导员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情况。她表示,这名女生家庭条件比较优越,从小到大都没有吃过苦,高中时也是自己在校外租房子住,从未住过这么差的集体寝室。学生父母曾找到她,要求给女儿安排一间单独寝室,但学校从来没有这个规矩,所以没办法满足他们的要求。随后,家长又提出,能否自己在寝室加装一个厕所,同样遭到了拒绝。老师郁闷地说:“自己装厕所怎么解决水管的问题呢?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要求。”

  声音

  高校:“90后”大学生太娇惯太自我

  据了解,携带十几件行李去报道的学生并不在少数。昨日,在该大学的报名点,就出现了多例类似情况。

  大二男生卢增楷告诉记者,上午他接待的一名女生就带了13个包,3名送行的家长加上3名学长,6个人才帮她把行李搬上楼。

  “现在一些新生的表现让我无语。”该校大一新生辅导员张老师感慨地说,在迎新过程中,她已经遇到多起这样的现象。“有的女生甚至带着布娃娃、吉他、超大的收音机等稀奇古怪的东西,完全不考虑寝室的容量。”

  张老师认为,由于家长的过度溺爱,现在一些“90后”大学生过于娇惯、自我,这样反而不利于他们的成长。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类学生进校后,最容易出现心理问题,一般很难适应大学生活,且大多容易和室友发生矛盾。 

  记者 郭婷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