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师范大学贫困生现场办助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14:5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9月3日,是首都师范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第一天。当天上午10时许,来自新疆的贫困生马亚敏独自一人来校报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忙下,她顺利通过“绿色通道”办完助学贷款手续。

  马亚敏来自农村,哥哥正在上大二,家里每年只有几千元的收入,供不起两个孩子上大学的学费。小马说,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助学贷款后,心里非常踏实。家里负担减轻了,她也能安心在校学习了。学校提供的200元“爱心补助”,更让她感受到了温暖。与小马一样,首师大贫困生入学后只要凭借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就能现场办理助学贷款。

  首师大学生处副处长徐惠介绍,该校今年新生有2600多人,根据前期摸底情况来看,贫困生大约有300人。学校邀请银行在新生报到现场办公,及时为学生办理助学贷款手续,解除了学生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首师大每年为学生发放困难补助金30余万元,还为贫困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今年,该校提供290个固定岗位,资助金额约25万元,可以解决贫困生的基本生活费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