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新生九个送 高校老师感叹看傻了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17:14   人民网
新生送行“亲友团”庞大像搬家
新生送行“亲友团”庞大像搬家

  人民网·天津视窗9月6日电:“这是奶奶、这是姑姑、大伯、伯母、爸爸、妈妈、姨、舅舅、表姐……”昨天下午,天津商业大学酒店管理专业新生报到现场,一名来自北京的新生身后竟带着由9位亲属组成的庞大“亲友团”。记者了解到,这一大家子是开两辆私家车从北京到天津报到的,而像这样的豪华送行“亲友团”,连已经见惯了新生报到“大场面”的高校老师都傻了眼。

  送行“亲友团”庞大像搬家

  从本周六日开始,本市高校新生陆续报到。在新生报到的日子里,跟在孩子后面的庞大送行“亲友团”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现象了,很多家长简直就像搬家一样,一帮人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学校,包裹里,除了衣服、被褥,还有毛绒玩具、电子产品,甚至是孩子爱吃的零食,可谓一应俱全。

  尽管对家长送孩子上大学的景象已经司空见惯,但在天津商业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报到现场,这名北京女生9人的超豪华“亲友团”还是让“见多识广”的老师们傻了眼。

  “没见过,上午碰到一个新生,包括姥姥和奶奶共有5个亲戚来送,已经觉得很庞大,但没想到,这次是‘小巫见大巫’了,还有九个送一个的!”现场一位负责新生报到的老师称,近几年大学新生报到,几乎都是家长比新生多,学校周边的旅馆生意火爆得很。“在今年的新生中,自己来报到的超不过五分之一。”

  “全家总动员”过过旅游瘾

  “奶奶将近八十岁了,还没来过天津。”北京“亲友团”中的母亲对记者说,“闺女考上大学全家人都很高兴,都希望陪着她来报到,感受大学的气氛,也为孩子做好一切的后勤保障工作。”那位女生的奶奶告诉记者,以前从没出过远门,这次孙女考上大学,成了家里的头等喜事,自己一定要陪着孙女来学校报到,顺便也到天津旅游旅游。

  而来自宁夏的一位新生和送行的父母,更是将原本一天的路程走了十天。“我们8月26日就出来了,去了西安、青岛、大连等好几个城市,原来还想再去北京玩一天的,但实在是玩不动了!”送行的爸爸告诉记者,趁着送孩子上大学,父母也出来旅游,一举两得。

  记者 刘晓艳 实习生 何砚达

  摄影记者 谷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