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新生报到:校园也是小社会贫富对比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17:3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冯青青) 新生入学报到,“有人开小车,有人挑萝筐”。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贫富对比也在上演。昨日,记者来到学校里,亲身感受两种学生截然不同的生活。

  她,想找兼职赚生活费

  昨日上午,家在湛江农村的新生惠娴独自一人来到宿舍楼下。从报到、找宿舍到注册,申请助学贷款、体检、整理宿舍都是她一人在默默完成。慧娴一家5口人,弟弟妹妹还在上初中和小学。她全身最贵重的物品就是亲戚奖励她考上大学送的一部手机。

  目前,她通过申请助学贷款完成学业。回宿舍整理床铺时,记者发现她全部的家当是两个小手提包和一床凉席。虽然不时有推销生活用品的人到宿舍兜售物品,但惠娴都没有买,她要多逛几家商铺后货比三家再买。当记者问她对以后有什么打算时,她说会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找份兼职或通过勤工助学赚取生活费。记者采访结束时,她在擦窗户,打扫宿舍的卫生。

  她,父母舅舅陪着报到

  而“90后”女孩小宇则是一个幸福的孩子,由妈妈、爸爸、舅舅同时送进校门。刚进宿舍,小宇就拿着手机不时打电话。家住越秀区的她今天一家开着一辆风行轿车来报到。

  找到宿舍后,妈妈和舅舅因为还要上班就先行离开了,整理内务的事情就落到了爸爸身上。从整理床铺架蚊帐整理衣服,到摆桌子贴挂钩,爸爸忙前忙后,衣服都湿了大半身。小宇父亲对记者说:“我们像她们这个年纪的时候早就下农场工作了,现在的孩子都让人放心不下。”听到爸爸的话,小宇说:“那是过去,是你们那个时代,现在是我们的时代了。”而当爸爸在床上整理插座和台灯的时候,小宇不时说找不着东西,最后都要爸爸指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