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民族大学更名后招生迎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09:42   青海新闻网

  9月4日,距离青海民族大学2009级新生报到还有3天,但是学校的老师和高年级的学生却忙得不可开交。

  今年是青海民族学院更名为青海民族大学后的首度招生,学校招生情况与往年相比,不论是生源质量还是数量都好于往年。

  据青海民族大学学生处处长韩有忠介绍,今年学校完成本科招生2150人,预科550人,专科440人,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3140人的任务。从总体上看,与往年相比,今年报考青海民族大学的生源有所增加,志愿率有所提高,尤其是省内的生源和志愿率较往年大大提高。除了北京市和上海市,生源覆盖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西藏有部分考生是调剂录取外,河北、湖南、内蒙古、浙江、安徽、福建、广西等省区的第一志愿录取率都是100%;河南、云南、甘肃等省的第一志愿率达到70%以上;青海本科第一志愿率为87.7%,预科第一志愿率为89.5%。

  韩有忠说:“今年招生工作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学校更名为青海民族大学有直接关系。”他说,以前招生工作一开始,就会有外地考生和家长打电话咨询“学校是什么性质的院校”等问题,尽管得到了学校是省属二本院校的答复,但仍有考生放弃报考的现象出现,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学校的生源。今年更名后,学校几乎没有再接到类似的咨询,这说明更名给学校带来了更大的影响力,招生的数量和生源质量都得到了进一步的保证。另外,省内民族班单独划线的政策让更多的考生报考本校。(作者:幼丽 漆江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