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学年教学高校新生入学先听学术道德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8: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伴随着新生报到的陆续结束,本周在京高校将陆续开始新学年教学。北大、清华、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新生入学第一课即邀请学者主讲学术道德,期望新生从一入学就能严谨治学,形成良好学风。

  近年来,各种学术腐败事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各高校也纷纷采取措施加强学风建设。虽然以往高校在新生教育时也会涉及学风建设,但往往只停留在考试纪律等方面。今年很多高校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列为“单列”教育内容。

  北大新生一入学,就将聆听到由北大学术道德委员会、教务部和研究生院一起策划的学术道德课。新生不仅将学习到基本学术规范,还将了解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法规。各院系还将根据本学科特点,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对新生进行学术规范教育。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校领导还亲自登上讲台,为新生介绍学校学风建设情况。

  清华大学特地邀请了多位院士以及中科协学术道德方面的负责人为4000多名清华大学研究生新生讲授“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表示,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袭,绝不应该成为高校学人放弃操守的理由。防治学术不端行为,不仅要加强科学道德、学风和学术规范的宣传教育,更重要的是加强制度建设,发现问题能及时、坚决地予以处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