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大学大一新生军训风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4:47   红网-潇湘晨报
一丝不苟
一丝不苟
四朵金花
四朵金花
正步走
正步走
坚强在指尖闪亮
坚强在指尖闪亮

  岳麓山下,湖大校园。新生季,军训期。   那些青春飞扬的身影,站在烈日下,努力体验着军人的生活。   在迷彩服、军帽、还有解放鞋的日子里,他们演绎着汗与泪交织、累与乐并存的青春。   为我们的青春找寻回忆,也为他们的青春留下记忆。   由此,12日,“晨报红网摄友团”9月主题采风“湖南高校军训生活”在一串清脆的哨声中开始。

  湖大训练场,天气没有预想的热。开始,教官的脸紧绷,学生的腿紧绷,空气紧绷。让人感觉,这注定不是轻松的活儿。但是,随后的种种情境表明,训练场上的乐趣,竟然比餐桌上那些荤面素底的笑话来得更自然些。一个好看的女学生,因为走正步砸地不够狠,被教官够狠地训了一顿,然后,丢下一句话:“我刚批评了你,你就把地当作我的脑袋,用力砸,越用力越好。”哪有这么比喻的?这个学生终于没有控制住,叫了一声“报告”,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然后,继续练习。

  休息的间隙,教官和学生玩游戏。游戏考验人的手和思维的配合能力,是“大西瓜,小西瓜”“七上八下”一类游戏的杂烩。一个叫“大头”的学生,在第一轮的时候就发生错误,必须表演一个节目当是惩罚,而这个憨得似许三多的孩子不善表演,宁愿接受体罚,做俯卧撑。严肃的教官发话,不行,宁愿我做俯卧撑,都要你来表演。笑翻全场,这个憨厚的孩子比朗诵还正规地唱完了一首歌。    最具军训气质的道具,是排列在训练场周围那些并不整齐的或大或小的水瓶。学生们中场休息的第一件事,往往就是冲向自己的水瓶,喝水的喝水,冲脸的冲脸。自然,军训够不上是大学生的成人礼,然而,军训肯定也不是户外版快乐大本营,训练的过程中,腿打哆嗦的,俯卧撑做得面目狰狞的,口号吼到声嘶力竭的,乃至中途退场的,大有人在。    才练习了三天,这群孩子不分男女,比我皮肤白的几乎就找不到了,我是咖啡色男人。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们的底色依然如故,那就是,青春无敌。并且,擦拭过后,历久弥新。 文/田雄狮

  特别鸣谢: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军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