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清理高校艺术专业 2010年报考要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6: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因为文化考试成绩要求较低,所以艺术类专业招生被部分高校“打擦边球”,这种“山寨”艺术类专业将被全面清理,今后这种现象将不再存在。昨(20)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要求,我省正在清理高校艺术类招生专业。从明年高招开始,只有艺术类本科专业才能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目前一些按艺术类招生的非艺术类专业,将被禁止参加艺术类专业招生。清理工作将在10月底完成。

  由于目前艺术专业招生存在“文化考试门槛低”的情况,近年来,“山寨”艺术类专业的现象越来越多。包括我省部分高校在内的全国部分高校,都存在着非艺术类专业按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情况,特别是独立学院和一些民办院校,他们将普通专业演变成“山寨”艺术类专业后,不仅可以设置更低的分数线,招生也享有很高的自主权,学费则由一年一般专业的四五千元上涨到10000多元。另一部分高校,由于申请不到艺术类专业,就把普通专业穿上艺术类外衣,按艺术类专业招生。例如“文学”、“新闻”等普通专业,加上“影视文学”、“戏曲文学”、“播音主持”、“表演”等,就按艺术类专业招生。

  对此,教育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对普通高等学校(含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按艺术类专业招生的非艺术类本科专业进行清理审核。从明年起,只有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少数经教育部审核同意的高校非艺术类本科专业,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的非艺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限定在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211工程”建设高校范围内。另外,只有列入艺术设计传媒大类(包括艺术设计类、表演艺术类、广播影视类)的高职(专科)专业方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招生。相关人士介绍,我省清理“山寨”艺术类专业的工作将在10月底完成,估计明年报考艺术专业,将比往年要难一些了。(记者:冯雅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